網頁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5.0.5 懲戒聖騎PvP指南 By Venguards


來源:Arena Junkies - Vanguards Retribution Paladin PvP Guide (5.0.5)


懲戒聖騎在潘達利亞之謎中的PvP表現如何?


       懲戒騎在潘達利亞之謎中的PvP表現看起來相當不錯,他們有數種組合能夠達到很高的積分,傷害能力也算OK,並且懲戒的治療能力相當優秀,也能為隊伍帶來很好的輔助效果。唯一的問題大概在於懲戒目前仍略次於那些最強的職業天賦。基本上懲戒騎的表現不俗,但並不是最優秀的。目前大致有“4”種天賦是非常強力的,他們還能以此為基礎構成許多種的組合,並且這些組合就如同“神級組合”一般可說是最頂尖的。自潘達利亞之謎以來,我認為除了這4種天賦以外,目前大多數的天賦大致都還算正常,然而其中有些天賦卻是相當的貧弱,而懲戒以目前的情況來說基本上算很好了,並不能算弱,但也並不是最好的。




PvP天賦


15級天賦

平常使用:道高一丈

積分戰場推薦:正義追擊

說明:
        由於審判的冷卻時間很短,所以移動加速的效果幾乎是常駐的。由於聖騎士和死亡騎士具備騎乘坐騎移動速度較快的優勢,因此在積分戰場中配合正義追擊能讓你更快速的在各個據點之間進行支援。

30級天賦

大多數的場合我建議:制裁之拳

積分戰場則推薦:罪之重擔

說明:
       這一層的3種天賦都相當實用,但何者最佳則取決於你的玩法和風格。制裁之拳能在目標徽記的冷卻期間內將其最多昏迷3次,並且在碰上懺悔難以對其作用的恢復德魯伊時也非常有用,能使你在一場戰鬥裡擊中德魯伊更多次。將懺悔和罪之重擔兩者做比較的話,若你的同伴能對目標造成緩速效果的話那麼選擇懺悔較佳,當你隊友的控制技能與懺悔或制裁之拳會相遞減,並且你的隊伍中缺乏有效的緩速手段,那麼選擇罪之重擔效益會更好。如果和你搭配的職業恰好具有前面2項特點,那麼就在是否維持目標身上的緩速效果和施放懺悔等控制技能受到遞減的頻率為基礎來做抉擇。

45級天賦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建議:無私治療者

說明:
       無私治療者和崇聖護盾都是非常好的選擇,當我碰到喜歡死打一個目標並且缺乏進攻驅散的隊伍時,我傾向使用崇聖護盾,例如貓咪菜刀(野德/戰士/奶騎)。若對方擁有進攻驅散或轉火頻率較高的話,無私治療者可以使你擁有額外的爆發性治療來應付可能發生的緊急情況。

60級天賦

推薦:仁慈

碰上法術DOT組合的話使用:純潔聖禦

說明:
       仁慈和純潔聖禦都是很棒的天賦,純潔聖禦主要針對法術DOT組合如暗影菜刀或痛雞薩組合做使用。

75級天賦

推薦:神聖復仇者或神聖意圖

說明:
       在3v3競技場中我偏好點出神聖意圖,若你碰上如賊法牧的組合並打算對其採取猛攻的話,神聖復仇者或聖化之怒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你正在尋找能兼具生存和爆發的進攻手段,可以點出神聖復仇者,而聖化之怒則更適合能在30秒內結束的戰鬥。

90級天賦

極度推薦:神聖稜石

說明:
        神聖稜石幾乎算是懲戒最好的選擇,因為它能應付PvP中多數的情況並且可作為爆發的手段之一。

雕紋


       我認為聖殿騎士之裁決雕紋是不可或缺的,而其他的極效雕紋則依據每個人的喜好並視各種情況來搭配使用,以下我最常使用的幾個雕紋:

極效雕紋

聖殿騎士之裁決 (必備)

雙重危險 (對其它目標提高20%的審判傷害在轉火時是很驚人的,你可以先對專注目標施放審判接著再施放復仇之怒展開一輪轉火,這招非常有效)

榮耀聖言 (施放榮耀聖言或永恆之火後的額外增傷,你值得擁有!)

初階雕紋

選擇哪些都沒關係,正義退避雕紋超酷!

寶石 / 附魔 / 角色屬性


屬性優先等級

3%命中 > 3%熟練 > PvP強度 > PvP韌性 > 力量 > 加速 > 致命 = 精通 > 更多的熟練 > 更多的命中 > 其它

       如果說力量是PvE中最強大的傷害屬性,那麼PvP強度對於懲戒而言也如同力量一樣重要,因為它能同時增加傷害和治療效果。最好的方式是將這2種屬性調整至一個平衡點,由於PvP強度提升的傷害是基於角色的力量屬性做加成,因此裝備上選用增加PvP強度的寶石是提升傷害最好的方法,但將來仍有可能會以加速或力量屬性的寶石來取代它。

       你應該透過重鑄的方式來提升命中和熟練而非使用珠寶,盡可能將珠寶用來使你的PvP相關屬性如PvP強度或PvP韌性最大化。

       PvP韌性通常被認為是第2或第3重要的屬性,然而在PvP當中並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在很多情況下更多的傷害的確更好,但有時候全部插槽使用韌性寶石也許是較為明智的選擇。如果碰上了一支針對你的隊伍,並且你需要製造出另對方不容忽視的的傷害,那麼你應該果斷將全身裝備插滿PvP韌性的寶石,反之若對方幾乎不理會你,那麼就別使用任何帶有PvP韌性的寶石。

次要屬性的抉擇

       目前我碰到的問題中,最常被問到同時也是爭議最大的就是“究竟何種次要屬性效益最高?” 我認為這個問題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在我的屬性優先列表中我認為加速是最好的,但加速與致命和精通之間差距其實並不大,因此我將提供你一些可能的情況讓你自行決定哪一種屬性才是你所想要的。

       在PvE中,精通和加速所提供的效益遠高於致命,可以說相較於加速和精通而言,每一點致命對傷害帶來的提升是最少的。然而在PvP中則不然,致命屬性影響了我們在PvP中包括治療在內所做的一切,並且精通屬性並無法作用於我們的遠程傷害如審判等技能。我會選擇加速做為我的主要屬性是因為加速的作用較廣泛,包含減少施法時間、DoT傷害、減少審判等技能的冷卻時間等等,他也是用來提升傷害最好的屬性之一。

       若要在致命和精通之間做選擇,我認為兩者是差不多的,因為我認為如果你可以不斷對目標進行攻擊,那麼選擇精通較好,若你打算用復仇之怒來讓比賽劃下終點,精通也可以更好地提升憤怒之錘的傷害。若是戰鬥的時間被拉長並且你必須視情況風箏對手,以長遠的眼光來看致命將會是你更佳的選擇,將以上這些因素仔細思考後,再根據你的情況做出最適合你的決定。

寶石

變換插槽 - 迴盪的原始鑽石 (+216力量和致命一擊效果提高3%)
紅色插槽 - 堅實的帝國紫水晶 (+80力量和+160 PvP強度)
黃色插槽 - 鮮明的狂野翠玉 (+160 PvP強度和+160 PvP韌性)
藍色插槽 - 風暴的大河之心 (+320 PvP強度)

重鑄

達到3%的命中上限
達到3%的熟練
根據你的選擇來重鑄次要屬性,我的建議是:加速 > 精通 = 致命

附魔

頭部 - 無
肩膀 - 強效虎牙銘文 (+200力量和+100點致命)
批風 - 精準 (+180命中)或超強致命一擊 (+180致命)
胸甲 - 超強韌性 (+200 PvP韌性)
護腕 - 卓效力量 (+180力量)
手套 - 超強力量 (+170力量)
腿部 - 怒皮護腿片 (+285力量和+165點致命)
靴子 - 熊貓人的腳步 (+140精通和移動速度提高)
武器 - 活化鋼武器鍊(建議)或鋼鐵之舞。準備兩把武器並各自附上不同的附魔視情況做使用,將能讓你在競技場或積分戰場中有更好的表現。

聖印

這可能是我所碰到最常問到的問題之一:你的懲戒聖騎使用哪一種聖印?
若你要的是簡單的答案:真理聖印

下面是一個更複雜的答案:
一般情況下,若你能對任何的目標持續攻擊10秒以上,真理聖印能夠造成最高的傷害。若一場戰鬥中你能在沒有負擔的前提下在不同目標之間頻繁的切換,那麼公正聖印會是更好的選擇。正義聖印適用於需要AoE的時候,但這在PvP中並不常發生,我可能在整個5.0版本的PvP戰鬥中才切換它一次。當你受到集火時洞悉聖印有不錯的效果,或當你急需恢復法力的時候使用,算是另一種極少有機會用到的聖印。

適合懲戒的隊伍組合


       每個人對於哪種組合較有競爭力的定義都不盡相同,而我認為幾乎任何的組合都能夠獲得鬥士的稱號(我在3v3競技場中使用過3聖騎、2獵人+1懲戒、2牧師+1懲戒等組合,並且隊伍積分都達到2700)

專業技能

       這個部分其實影響不大,只要選擇能夠讓你提升力量或攻擊強度的專業技能即可,鍛造所提供的額外2個插槽非常棒,能讓你額外獲得640點PvP強度。

懲戒需要多少的PvP韌性

       如同前面所說的,多少的PvP韌性才足夠主要視每個人的喜好而定,有時候將PvP韌性最大化會有很好的效果,但某些時候盡可能的追求傷害也是不錯的選擇。

PvP中技能的輸出迴圈

       在PvP中並沒有所謂固定的“技能輸出迴圈”,我的建議是依據在PvE中的技能輸出迴圈:
若少於5點聖能的情況下:
使用3點聖能保持異端審問效果 > 驅邪術 > 憤怒之錘 > 審判 > 十字軍聖擊 > 聖殿騎士之裁決

       而這一切都視當時的情況而定,值得注意的是盡量在目標身後施放聖殿騎士之裁決以防未命中的情況發生,由於聖殿騎士之裁決與榮耀聖言的施放皆需要消耗聖能故有時會造成衝突,因此也要注意其施放的時機。


懲戒PvP常用巨集


大多數懲戒在PvP中使用的巨集如:
/cast [target=party1] 榮耀聖言
你可以利用此巨集在不需切換目標的情況下對友方施放法術(可在括號內自行設定party1-4),也可以將榮耀聖言更換為 犧牲 / 自由 / 保護聖禦等技能,這樣你就可以得到我大部分的巨集了。也有一些玩家會將這些巨集簡化為使用滑鼠指向施放,這部分取決於個人喜好,你也可以在巨集第一行加上#showtooltip方便看到技能的說明。

一些其他的巨集分享:

1.) 自動攻擊+十字軍聖擊
/cast 十字軍聖擊
/startattack

2.) 自動攻擊+聖殿騎士之裁決
/cast 聖殿騎士之裁決
/startattack

3.) 對專注目標施放制裁
/cast [target=focus] 制裁之錘

4.) 對專注目標施放懺悔
/cast [target=focus] 懺悔

5.) 切換盾牌與雙手武器
/equip [equipped:Shields] 你的雙手武器名稱
/equip [noequipped:Shields] 你的單手武器名稱
/equip [noequipped:Shields] 你的盾牌名稱

6.) 截圖
/console cameraDistanceMaxFactor 4

7.) 對專注目標施放責難
/cast [target=focus] 責難

8.) 對專注目標施放審判
/cast [target=focus] 審判

9.) 取消無敵
/cancelaura 聖盾術

10.) 取消翅膀
/cancelaura 復仇之怒

我個人使用的輔助巨集:
(巨集中的X可自行依照隊伍成員做修改)

11.) 保護聖禦
/cast [target=partyX] 保護聖禦

12.) 犧牲聖禦
/cast [target=partyX] 犧牲聖禦

13.) 自由聖禦
/cast [target=partyX] 自由聖禦

14.) 榮耀聖言
/cast [target=partyX] 榮耀聖言

15.) 聖光閃現
/cast [target=partyX] 聖光閃現

PvP裝備選擇


基本上你可以穿上目前所有能得到的PvP屬性裝備,來使你有更好的表現!

飾品


       除非你是個人類聖騎士,否則你應該裝備一個徽記來解除任何讓你喪失控制的負面效果,第二個飾品我建議裝備提高韌性並能主動開啟使用的飾品,在需要爆發的階段可以使你獲得更高的傷害!


競技場中需要注意的事項


       懲戒是一個非常強力的天賦,但在競技場中並沒有很明確的定位,當我們開了翅膀之後能製造很可觀的爆發傷害,一旦翅膀結束又回到了配角的位置,同時懲戒也具有很變態的治療能力並能為隊友提供很好的輔助,但我們也如同其他近戰職業一般很容易受到控場,導致什麼事情也做不了。

       身為一個懲戒騎,你應該牢記你並不是一個戰士,在整場戰鬥中你需要隨時注意隊友的情況,也別輕易浪費了你那變態的治療能力,並且謹慎地使用你的自由聖禦、保護聖禦等技能。你是個每2分鐘可以爆發一次的輔助職業,因此在競技場中我的視線往往放在我的隊友欄上。

       如果你的隊友是一名死亡騎士、戰士或盜賊,請謹慎地使用你的自由聖禦,在3v3的競技場中,我幾乎從來不把自由聖禦施放在自己身上,你可以施放解放來移除自己身上大多數的移動限制效果。由於我的死騎隊友擊殺目標的速度是我的2倍,那我何需將自由聖禦放在自己身上呢?

附錄

Vanguards簡介:美服著名的華裔懲戒騎玩家,傷害和自保能力都很優秀,85級時期主打懲戒+死騎+牧師的菜刀組合,他在線上和線下的比賽成績都相當出色,並在其所在的美服第9群組(BG9)中連續3季(9、10、11季)皆獲得競技場積分排名第一的稱號,2012年WoW上海邀請賽北美區預選賽第3名。

Vanguards的英雄榜:http://us.battle.net/wow/en/character/tichondrius/Vanguards/simple

Vanguards的直播:Vanguards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